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武打電影




這是一部去年暑假推出的電影
但是最近我才從電視上把它看完
我會介紹這一部片
是因為它的題材對現代人來說很新穎---------【京劇】



《大武生》

講述民國初年梨園裡武生的復仇故事
除了故事背景設定的很特別
更將拳腳視覺放在第一位
就是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google後發現
這部片著實在武打上下了不少心思

武打巨星洪金寶擔綱動作導演
拳腳嚇嚇叫的元彪
本來就是京劇武生出身的于榮光打頭場

而年輕一代演員找來健身教練吳尊
舞蹈底子相當好的韓庚
以及俏江南的少奶奶大S。






後來也發現這部片這網路上的評價好像也不是很高

:「《大武生》面臨的最大尷尬情勢在於只求華麗,不顧邏輯。」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2/01/post-2401.html

這裡面的評論
讓我看了都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的有這麼糟嗎..
可能是我看戲不夠精闢吧

但到劇情的最後
我真的有一種 " 哇原來如此 "的感覺
所以對這部片留下些許的印象

這評論裡面也介紹了一部武打電影


徐克導演的刀馬旦



1986年新藝城出品,
徐克導演,
林青霞,鍾楚紅,葉倩文,鄭浩南,秦沛,曾江主演.


大家也可以比較比較看看
或許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我絕對不是因為偷懶才這麼結束的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