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防曬美白GOGO





喔夏天到了
我是個不喜歡夏天的人
不喜歡曬黑不喜歡流汗不喜歡睜不開眼睛不喜歡很臭很黏
我是天生黑加上後天易曬黑慢白回來的人所以常常在煩惱美白的事情

一白遮三醜這句話是東方人美的觀念
那身為東方人就來好好研究一下防曬美白吧

什麼是防曬係數?

所謂防曬係數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為防曬功能的指標。
例如,原本五分鐘會曬紅的人,使用 SPF15 的防曬品,可使皮膚被曬紅的時間延長十五倍,所以是五乘以十五等於七十五分鐘。

不要對防曬指數有任何疑問,覺得“平時有必要防曬嗎?”,有,而且是必須的。因爲絕大部分人至今仍然不能塗抹足量的防曬品,SPF50的防曬品來說,1/2的塗抹量只能起到大約SPF15的防護力,如果是1/4的量,就只有大約SPF4的防護——和皮膚天然防護力差不多。一般人的塗抹量都在要求用量的一半左右,如果你實在不喜歡塗很多防曬霜,就盡量選擇高倍防護同時配合強力抗氧化保養品。

陰天與室內不必差防曬嗎?

一般人認為陰天或在室內,「看不到」太陽,所以不用防曬,其實這是不正確的。

陰天時人們常感覺不到有陽光,其原因太陽被雲層遮住了,而陽光中的紅外線會被雲層吸收,在沒有了紅外線的情況下,那種大家所熟悉的熱感覺不見了,使人的皮膚不覺得有陽光在照射。如此令人産生錯覺,以為陰天時沒有陽光,但實際上陽光還是存在,只是皮膚不易感覺出來而已。更有人誤以為雲層也能吸收紫外線。但事實是:雲層雖能降低紫外線的強度,可是不能吸收紫外線,所以陽光中的紫外線在陰天時並沒有消失。因此陰天時雖然看不到太陽,如果太陽不下山,大氣中仍然充斥著雲層所散射的紫外線,故陰天雖然見不到太陽,還是得擦防曬品。


陽光為光線,光線有散射、反射、折射的特性,所以陽光能間接地進入室內,雖然窗戶玻璃可以阻擋中波紫外線,但長波紫外線仍能穿透玻璃進入室內,長波紫外線對人體一樣有害。日光燈也可放出中波紫外線,雖然量沒有陽光那麼多,但也有紫外線,因而白天處于室內有窗子的地方時,如不拉上厚重的窗簾,仍然需要擦防曬用品。

燈有紫外線嗎?

白熾燈裡面是鎢絲被電流燒紅了溫度達到了一兩千度才發出的光,所以沒有紫外線,
日光燈和滅蚊燈就有,日光燈和滅蚊燈是靠兩端的紫外燈發出紫外線來刺激燈管裡的熒光粉,熒光粉在紫外線的刺激下就會發亮,這個亮光近似於太陽光,所以叫日光燈。


什麼時間擦防曬效果最好呢?

一般的防曬用品防汗程度為30分鐘,防水程度為80分鐘。如長時間在陽光下,應該隔1小時擦一次。另外,防曬霜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出門前半小時應塗防曬霜。油性肌膚宜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幹性肌膚宜選擇乳性和霜狀的防曬用品。

擦防曬的小撇步?

擦防曬不要揉!
防曬霜是拍的——取適量于指間或掌心,輕輕暈開後在需要防曬的部位拍開、拍勻即可。防曬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擠進毛孔,那樣很容易“搓泥”,也會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曬功效。

擦防曬後需要卸妝?

使用未標榜防水、抗水的防曬保養品後卸妝,只要一般洗臉程序即可;但若使用標榜抗水、防水運動型的防曬或高係數防曬的保養品時,則需要卸妝或多洗一次洗面乳,或輕輕地用的卸妝油清潔化妝品與防曬霜,會比較乾淨。

曬太陽對身體健康?

過量的紫外線照射會幹擾皮膚內膠質纖維的産生,以致皮膚喪失彈性,使皮膚過早出現皺紋。同時,過量日曬還能破壞機體免疫係統的功能,促進腫瘤細胞的生長。日光浴還會使紫外線在體內積累,如果年復一年地在夏天的烈日下暴曬,患皮膚癌的危險性就會逐年增加。因此,人們不宜為達到健美的目的而過度日曬。


或許有人會問,不是要曬太陽才能產生維他命 D 嗎?
其實,現代人營養充足,不需靠多曬大陽來產生多餘的維他命 D。


我想要白皙該怎麼做呢?


美白保養品成分包括:麴酸、熊果素、鞣花酸、維他命C、傳明酸、維他命B3,洋甘菊、黃芩、甘草等天然萃取物,能抑制皮膚黑色素的合成。但是塗抹時要有耐心,通常保養品需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有初步療效。


藥物包括:A酸、杜鵑花酸、對苯二酚等。果酸或水楊酸能適度去除老廢角質,也可以幫助改善皮膚暗沉或加強美白效果。


吃的部分:建議多吃蔬果改善,唯少吃有刺鼻辛香味的蔬菜,如香菜、九層塔、芹菜等,因為其中含有感光物質,會增加對紫外線的感受性。為了保持亮麗肌膚,提醒您重視飲食當中維生素C與E的攝取,在夏季別吃過量的芒果與木瓜。因為這類富含胡蘿蔔素的水果,很容易導致膚色泛黃。



我在用?


雖然我不白但我覺得除了先天上的因素之外是因為我太懶了!
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真的很正確

除了每天洗完澡後必擦的保濕乳液
如果我那天夠勤勞的話
我會用妮薇亞的美白乳液按摩全身不只可以美白也有雕塑瘦身的效果



如果我旅遊外出很久的話
其實我是個曬黑不曬傷的人
我也會考慮來一點凡士林蘆薈保濕潤膚凝露
它可以舒緩和鎮定曬後皮膚



還有我會偶爾(因為它似乎對我這個年紀的人有點過度營養)擦擦SKII的青春露
它對受傷的皮膚(例如長痘痘手賤去擠)跟美白有一定的功效



敷臉也是很重要的
一個星期大概需要敷個2~3次
我覺得不需要天天敷
也不需要買那種很貴的面膜
日常的百貨連鎖店賣的平價面膜就可以了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持續性!
重點是要常常敷喔


ㄜ..
我暫時想到這些
說不定之後我再補充喔
^______________^




資料來源:
網路多個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